• 服務內容
婚前婚後評估問卷

和諧的社會建基在家庭的完整與和諧,幸福美滿的家庭則建基在夫婦的恩愛和融洽。本會為協助夫婦(伴侶)締結理想的婚姻家庭關係,引進『PREPARE/ENRICH』及『FOCCUS』兩間機構的婚姻評估問卷服務,協助夫婦(情侶)在不同的角度全面評估其婚姻關係,議題包括:婚姻生活的期望、性格和溝通的問題、衝突處理、財政管理、休閒活動、性愛與生活、親子關係、家庭角色和宗教信仰等,以不同的婚姻評估問卷適合不同階段夫婦(情侶)的需要。

婚姻評估類別:婚前準備、婚前準備(同居)、婚前準備(携帶子女)、婚後成長、 婚姻更新(50歲或以上)。

參加婚姻評估的夫婦(情侶),透過問卷報告的分析與認可協談員的晤談,促進他們彼此溝通和認識,讓他們的關係得到鞏固和成長。

「婚前/婚後」(PREPARE/ENRICH)評估問卷: 由美國的心理學家大衛.奧遜博士所設計,是為婚前輔導/婚後成長的心理測試工具,於1982年至今廣為教牧同工、社工及家庭輔導員所應用,以助夫婦在婚姻不同階段的關係得到鞏固和成長。

收費:會員-每對400元 非會員-每對500元

請查看參加者的分享:


接受婚前婚後評估服務(PREPARE/ENRICH)的參加者分享.pd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