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服務內容
婚前準備工作坊

許多人對美滿婚姻充滿憧憬、盼望,尤其熱戀中的男女,但當他們準備邁進婚姻,心中不期然會有各自的關顧。婚前準備工作坊正是為準婚人士而設,目的在於協助計劃結婚的男女作好婚前的生理和心理準備,並提供機會探索婚姻生活的不同議題,鼓勵兩人面對自我及接納彼此間的不同之處,充實地為美滿家庭奠下基石。

工作坊透過兩天的課程,內容包括︰婚姻的意義、了解兩性溝通、建立愛的語言、認識原生家庭、姻親關係的建立、自然家庭計劃、愛與性生活、信仰與家庭等方面取得理論性的知識外,為豐富他們在婚前的準備,工作坊亦會邀請一些夫婦分享其婚姻生活的點滴。

中心為準婚男女作婚前培育30多年,希望他們除了在籌備婚宴及婚禮上費盡腦汁之餘,也能為未來數十年的婚姻關係作好準備。

為了照顧在不同時間結婚的人士皆可適時參加此工作坊,中心安排一年四次的課程。有關舉辦日期及時間詳情,請留意本會最新活動資訊。而每季一次的婚前準備工作坊,歡迎任何信仰的準婚人士參加。



籌備婚姻相關網站:

澳門婚姻登記申請

天主教澳門教區-婚配聖事

香港教區禮儀委員會-婚姻禮儀